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一大要闻 >> 正文
校(院)隆重举行2022年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9月9日,2022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教师节庆祝表彰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主校区召开。会议对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并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领导吕晓黎、张福仁、王鹏程、刘东平、刘传勇、张贤雷、李栋出席。

韩金祥代表校(院)党委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全体老师和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作为省委、省政府重点建设的高等医学院校,肩负着为我省培养更多高层次医学专业人才,推动健康中国、健康山东建设的重要职责,山一大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是学校的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就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韩金祥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教师时刻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弘扬爱岗敬业的优良传统,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精心教书,潜心育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希望广大教师切实履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打造筑梦人使命,进一步抓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自强不息”校(院)精神、实践“跬步千里,止于至善”校训,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争做“道德之师”“文章之师”。三是希望广大教师坚持“博学、善导、厚生、乐教”的优良教风。继续发扬学无止境、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本领,产出更多高水平教学成果,培养更多具有山一大气质、国家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四是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切实把“尊师重教”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的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教师激励机制、评估机制和保障机制,切实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和社会地位,满腔热情为教师办实事好事,全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尊师重教新风尚、新氛围,汇聚起山一大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五是希望全体干部师生员工时刻保持“勇争一流”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危机感。紧紧围绕“135工程”,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执着的事业追求,积极投身校(院)改革发展事业,为推动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党委副书记吕晓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通报》,校(院)领导为受表彰的人员颁发了证书,并送上祝福和鲜花,获奖人员代表生物医学科学学院鲁艳芹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任冲老师、新闻中心姜珊老师分别作了发言。

结合教师节庆祝活动,校(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为教职医护员工作了题为《教师职业道德的“底线”与“高线”》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校(院)各教学机构、各部门负责人、获奖人员等参加现场会议,近1000人同步参加视频会议。

会前校(院)领导在相关部门陪同下,走访慰问了院士、教师代表。



供稿:人事部(教师工作部) 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王林林 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