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一大要闻 >> 正文
新跨越!校(院)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9月9日,科睿唯安公布了ESI最新统计数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微生物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校(院)ESI前1%学科总数达到8个,创历史新高,学科数量位居独立医学院校第7(并列)。临床医学稳居ESI全球前1‰,位居内地高校第21位,独立医学院校第8位。其他各学科全球排名稳步提升。校(院)ESI排名位居中国内地第87位,山东省属高校第2位,与2022年7月份相比,国际排名上升7位。

图1:校(院)8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ESI数据库根据论文总被引次数对全球各机构进行排名,根据此次统计数据显示,校(院)共有16460篇科研论文被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论文被引用次数为218761次。

校(院)8个ESI全球前1%学科分别为: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化学、免疫学、微生物学。

校(院)自成立以来,不断深化科教融合改革,科学制定学科建设发展规划,贯彻落实校(院)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135工程”,坚持“学科立校”,以冲击“双一流”为引领,在山东省“双高”建设专项、科教融合专项资金支持下,创新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坚持医学特色,重视学科交叉融合,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规划学科建设重点,优化学科结构,创新组织模式,突出优势学科,促进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发展,打造更多学科高峰,实现了校(院)学科特色化、差异化高质量发展。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校(院)加快建成国内领先、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应用研究型一流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通讯员:李静丽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