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一大要闻 >> 正文
校(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按照目前公布的项目统计,校(院)立项项目数、经费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截至9月8日,校(院)共获各类项目资助117项,再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37.65%;获资助直接经费449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65%。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5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1项。集中接收期间接收的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

近年来,校(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内涵发展道路,大力实施“135工程”,主动对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适应基金委政策改革。一方面,校(院)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源头创新能力;另一方面,校(院)全面统筹新时期科研项目管理工作,尤其加强对青年科研人员引导培育工作,将科学研究选题与国家战略需求及前沿科学问题相结合。校(院)始终把提高基金申报质量、研究内容的前瞻性与原创性作为基金工作重点,不断为校(院)“双一流”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张东升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