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一大要闻 >> 正文
校(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8月30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在济南主校区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院)长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院)长张福仁主持会议。

陆林充分肯定了校(院)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做出的努力。就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信心,通过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相关文件,结合前期已经奠定的工作基础和积累的丰富经验,要抓住机遇、积极申报;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科研人员要相互学习交流,向已经获得优青、杰青和重点项目的专家学者取经,汲取他们的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三是要不断进取,勇于开拓,不满足于现状,争取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所进步,并在人才项目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有耐心,百折不挠,基金申报是一个长期过程,要持续付出努力、克服困难。

张福仁总结了校(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亮点,对2023年申报工作予以部署。他要求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陆林校(院)长的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积极思考选题方向,力争在2023年度基金申报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通报了校(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分析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优青、杰青和重点项目方面存在的短板。拟申报2023年优青、杰青和重点项目的24位学者代表结合校(院)政策、管理机制、资源共享、外部环境等,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不同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申报经历和体会。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以及青年学者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科研部 通讯员:邱玉玉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