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一大要闻 >> 正文
“新”生欢喜——山一大2022级新生今日报到

“展人生鸿鹄志,圆医学成才梦”“展开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8月28日,山一大校园内彩旗飘扬、横幅高悬、标语醒目……喜庆、活力、青春的气息分外浓烈。这是山一大喜迎2022级新生的“见面礼”。6900余名新生怀揣理想,满腔热忱,奔赴而来,在山一大开启人生新征程。

undefined

新生风尘仆仆,校(院)领导关怀备至。28日一早,校(院)领导韩金祥、吕晓黎、刘思金、赵家军、张福仁、刘传勇、马鲁豫到济南主校区,王鹏程、张贤雷、李栋到泰安长城路校区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与新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其生源地、所学专业、报到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大学时光,精研善思,不辍探索,追逐远大理想;暖心慰问忙碌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志愿者,详细了解其服务流程,对他们不辞辛苦、精细服务,让新生宾至如归,感受到山一大的关爱与温暖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在学院迎新报到点,向学院负责同志了解新生人数、报到流程、疫情防控举措、迎新亮点等,并叮嘱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回应新生关切,耐心细致解答新生疑问,消除新生初入新环境的陌生感,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服务先行,归属感满满。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报到全流程由志愿者协助完成,校(院)团委两校区共招募志愿者900余名,前期进行了疫情防控和迎新服务培训。新生的不舍,家长的牵挂,初入新环境的不适应,志愿者感同身受。他们矢志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接过行囊,迎新生回“家”。接站处、校门口、学院迎新点……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耐心化解不安忧虑,细致讲解报到流程、精准引导报到点位,秋雨微凉并未减退分毫服务热情,他们来去匆匆,忙碌不止,记不得接过了多少行李、同样的问题重复了多少遍,不厌其烦,暖心相助,这是山一大志愿者的样子,塑造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迎新工作亮点频现,温馨、便捷、暖心是其关键词,同时启用数字化迎新,科技范儿十足。安排班车接站,让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度。据悉,学校后勤管理部在济南设置6个站点,泰安设置3个站点,在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山一大接站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温暖守候,确保新生不迷路,安全到“家”;科技赋能,数字化让迎新更便捷,迎新系统实时掌握迎新数据,精准校验新生身份,快捷完成报到环节,让山一大与新生的心理距离更近,让迎新工作更从容;校医院医护人员安全护航不遗余力,消杀行李、测量体温、摸排数据、知识科普……那一抹蓝最是动人;“绿色通道”现场办理,家庭困难新生入学无忧,宣讲手册、宣传展板、政策解读,让学生消除疑虑,装有日常用品的爱心大礼包,是山一大为山东省建档立卡新生准备的心意。“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是山一大的承诺。你只管追梦,山一大是你坚强的后盾。

2022年,校(院)共招收本科生5716人、研究生1264人。

愿你在山一大乘风破浪,全情投入,全力拼搏,不负每一份努力;祝你在山一大披荆斩棘,追梦不止,奋斗不止,诠释不被定义的独一无二的青春。欢迎你,2022级新同学!




供稿:新闻中心    通讯员:姜珊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