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山一大要闻 >> 正文
“院士走进山一大”暨医学科学发展前沿研讨会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功举办

8月27日,“院士走进山一大”暨医学科学发展前沿研讨会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外科学教授郑树森及其团队到校(院)参观指导并召开研讨会。校(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党委副书记刘思金、副校(院)长赵家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济参加。

韩金祥对院士专家一行走进山一大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主校区规划建设情况,对李兰娟、郑树森院士为校(院)提出宝贵指导意见表示感谢,期望院士专家团队能够给予校(院)建设发展更多关注支持,共同支撑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创新高地建设,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医养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研讨会上,刘思金详细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人才队伍、教学体系、科学研究、医疗防治等情况;赵家军介绍了校(院)研究生工作发展历程、招生规模、导师设置、学科建设等情况。

郑树森院士对校(院)三年来取得的各方面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建设理念先进,布局非常合理,发展速度极快,是我国医学高校建设发展的代表。特别是能够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优势,将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紧密结合,产出了较多的科研成果。建议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能够进一步扩大博士生和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提高大学综合实力和科研水平。也真诚的希望能够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争取更多的课题项目,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

李兰娟院士表示,山一大发展思路合理先进,实验设备齐全一流,学校环境异常优美,每一年的发展和成长都令人震惊,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成为国内知名的医学高校。她讲到,树兰(济南)医院得到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以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大力支持,希望充分发挥自身双聘院士作用,推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树兰(济南)医院紧密合作,互相支持,树兰(济南)医院也将努力把一流的医学人才引进到济南,把医院办成一流的医院。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团队车览校园并参观了医学科技创新中心,对科创中心探索实行的与国际接轨的“PI制”“大课题组制”和“大平台”、大科学装置多个模式相结合的现代管理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相关领导,校(院)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供稿:党委办公室   通讯员:荣兵   责任编辑:姜珊   审核:刘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