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磷脂代谢的生理病理意义学术讨论会

报告题目:磷脂代谢的生理病理意义学术讨论会

报告时间:2016年1月5日14:30-17:30

报告地点: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所会议室

主 持 人:秦树存

主 讲 人:蒋宪成 教授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纽约州立大学下州医学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山东省高校动脉粥样硬化重点实验室

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所

泰山学者岗

2015年12月31日

报告人简介:蒋宪成,博士,198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药学系,1985年赴美留学,1989年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Downstate医学中心生化系获博士学 位。先后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州立大学从事脂质代谢和动脉粥样硬化研究,现任纽约州立大学Downstate医学中心解剖和细胞生物系终身教授。

蒋博士在美国二十余年一直从事脂质代谢与动脉粥样硬化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包括高密度脂蛋白代谢及相关酶类或蛋白的调节机制。在磷脂转运蛋白对高密度脂蛋白代谢的机制和鞘脂及其调控酶类在动脉粥样硬化方面的影响方面取得了国际同行公认的成就,先后获得美国President Research Award, Promising Inventor Award, Volunteer Recognition Award One Million Dollar-funding Club Award等奖励;被多次推举担任重要国际会议的主席和/或作大会报告。目前主持美国NIH项目多项科研课题。蒋博士先后担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研究基金评审专家,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海外评审专家。先后担任国际著名杂志Science, J.Biol.Chem., J.Lipid.Res., J.Clin.Invest., Arterios.Thromb.Vascul.Biol., Plos ONE, Circ Res, Biochim.Biophys.Acta, Life Science, Am.J.Hum.Gen.等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