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石墨烯基纳米复合材料在能量转换和储能中的应用

报告题目:石墨烯基纳米复合材料在能量转换和储能中的应用

报 告 人:董立峰 教授

报告时间:2016年6月16日 10:00

报告地点:校本部 教学北楼B座B3003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研处、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16年6月14日

报告人简介:

董立峰,美国哈姆林大学物理系讲席教授,2005年毕业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获物理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电器与电工工程师学会(IEEE)高级会员、美国物理学会会员、美国化学学会会员和美国电化学学会会员。199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纳米材料与纳米器件的研究工作,在Nano Letters, ACS Nano, Physical Review B,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Carbon, Nanotechnology等发表科研期刊论文162篇。目前,主要从事新型碳基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半导体工业、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及生物医学等领域中的应用。在美国学习和工作期间,先后参与和承担科研项目1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获美国专利2项,荣获美国微束分析学会 (Microbeam Analysis Society) 授予的杰出学者奖和美国电镜中心的访问科学家奖。在国内曾参与国家“八五”重点科技攻关、国防科工委、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获中国专利8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