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通知---基因工程仓鼠:构建脂代谢紊乱及动脉硬化的拟人化小动物模型平台

报告题目:基因工程仓鼠:构建脂代谢紊乱及动脉硬化的拟人化小动物模型平台

主 讲 人:刘国庆 教授 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6年6月8日14:00-16:00

报告地点: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所会议室(研究所楼3楼312)

主 持 人:秦树存 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科研处 动脉粥样硬化研究所

2016年6月3日

报告人简介:

刘国庆教授,北京大学长江学者,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分子心血管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协会中国分会主席,Cardiovascular Therapeutics杂志副主编,Cardiovasc Research和Nutrition and Metabolism杂志编委。

长期从事脂代谢紊乱和心血管病研究,目前承担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国家科技部973项目和北京大学“2011协同创新”计划及“985工程”等科研项目。组建了心血管转基因动物公共平台,制备了多种基因修饰小鼠和转基因家兔及小型猪,新近并在国际上率先成功制备了基因工程仓鼠模型。

刘国庆教授研究组近十年来在心血管、遗传和代谢性疾病等领域中有影响的期刊(PNAS, Cell Metab. Cell Res. Circ Res, ATVB, Gut, Diabetes, J. Neurosci, Hum Mol Gen, Am J Physiol, JBC, Cardiovas Res等)上发表了系列相关论文,并在多种国内外会议和国内外大学应邀报告,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其科研成果获得了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奖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