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书记、校长信箱 邮箱系统 教育在线 信息门户 图书馆 访客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一大健康》9月18日播出版节目预告

《山一大健康》是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联合推出全国首档科教融合类电视专栏,旨在展示科教融合的新成就,聚焦医学研究的新发展,反映人民健康的新期待,打造医媒共建的新高地。

一、本期节目内容

精彩山一大

校(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有哪些看点?“开学第一课”讲了什么内容?与校(院)领导在校过中秋,是一种什么体验?本期“精彩山一大”,聚焦开学典礼现场盛况、直击课堂、回顾中秋暖心瞬间。欲知详情,锁定节目。

名医说

打破体温表,如何收集洒落的水银?处理洒落的小颗粒水银珠的正确方式是什么?如何科学处理废弃水银?汞中毒、铅中毒、甲醛中毒、苯污染等,其原理是什么?有哪些危害?如何科学防治……本期“名医说”,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职业病医院专家,为您科普各类重金属中毒防治知识,敬请收看节目,科学远离重金属中毒。

二、节目播出时间、频道

9月18日18:00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三、专家简介

宁琼,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职业病医院三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山东省医学会中毒急危重症联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学会医学科学普及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职业病临床分会委员兼秘书。

从事中毒与职业病临床工作18年,对尘肺病、职业中毒、物理因素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中毒与职业性呼吸系统疾病的诊疗。



新闻中心

2022年9月16日